臺南不雷的飲料推薦-吾奶王進入茶飲的全新世界,自動餐飲機應用的經典範例

回臺南玩看到新開飲料店吾奶王,店面裝潢特別是無人的櫃檯。

台南必喝飲料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為您節省時間

店家使用自動餐機點使用起來也很簡單,不會使用3C產品也可以輕易上手。

台南必喝飲料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為您節省時間

今天點的是店家推薦的黑糖鮮奶加布丁,相較其他黑糖鮮奶不會這麼甜膩喝起來很順口☺是住附近會想常來的店面。

台南必喝飲料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為您節省時間

吾奶王-臺南金華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200328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7號

 

臺南好茶推薦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好喝飲料推薦

一顆濁世之心 等待新年和鐘聲 是繽紛對圣潔的仰望 是一只蝴蝶對另一只的等待 我要等的這場雪,在云的后面 一場來自天堂的雪 一場領略了人間悲歡的雪 等待時光深處的馬蹄聲 等待這個世界溫柔以待的 完整的白 等你。一支如椽巨筆寫盡滄桑 以輕盈覆蓋塵世之重 看,新生的火焰有著童話般的美麗 為著你的到來一次次燃燒自己 大雪封門,圍爐煮酒 與一場雪有約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二哥劉修悌右手沒有食指,那食指哪兒去了?被他自己剁掉了。二哥為什么要剁掉右手食指?為了逃避抓壯丁。 從記事那天起,我感到最恐怖的事,莫過于鄉保長帶著人半夜破門抓壯丁。 國民黨政府開始抓壯丁時還講“五丁抽二”“三丁抽一”“獨子不抽丁”,可當解放戰爭形勢對國民黨軍越來越不利,他們需要的炮灰越來越多時,從十幾歲到四十幾歲的男人,凡是他們能抓住的,見一個抓一個。那時每隔幾天,鄉保長就帶著保丁,半夜三更將屋子團團圍住,有的保丁上前“咚咚咚”踹門,有的保丁高聲吼叫,“別讓跑了!別讓跑了!”有時還“啪啪啪”地朝天放槍,弄得雞飛狗叫。抓住了的,一繩子捆起,押到縣上;沒有被抓住的,下次再接著抓。而被抓的壯丁,活著回來的很少。 那時我們家人丁興旺,家里又沒什么靠山,無疑就成了“抓壯丁”的重點戶。幾個哥哥中,劉修孝、劉修義早已被抓走,剩下的幾個哥哥為了不被抓壯丁,有的躲進了萬源的深山,有的跑到了開縣的碼頭扛麻包,二哥劉修悌則躲進了離家十來里遠的一個山洞中。 總在山洞里藏著也不是辦法,地里的活干不了,還得家里送水送飯。如果有壞心眼的人為了得賞錢向鄉保長“點水”,鄉保長帶著保丁堵住洞口,很可能被逮個正著——我們那一帶因被人“點水”而被抓走的壯丁可不止一個兩個。 或許是二哥在山洞里躲煩了,那天清晨,他早早地回了家。 二哥一到家,就與二伯娘(二哥母親)在堂屋里嘀嘀咕咕,二哥說什么,我一句都沒有聽清,只聽見二伯娘邊搖頭邊說“要不得!要不得!”見二伯娘搖頭,二哥就又對著二伯娘嘀嘀咕咕,似乎是在說服二伯娘,直到二伯娘不再搖頭。他們商量的是什么事,我當時一點都不知道。 太陽快要下山了,二伯娘黑沉著臉對著磨房的門,向我努了努嘴,說,“你去看看二哥在做什么?” 磨房是專供磨面的一間屋子,在正房和右廂房拐角的地方。 我懷著好奇,偷偷溜到磨房的門口,伸頭往里一看,只見磨盤上放了一個菜墩,一把菜刀,還有一卷洗干凈的碎布,地上放了一個撮箕,里面裝著草木灰;二哥正右手握成拳頭,將食指伸在菜墩上,左手拿菜刀在食指上比來比去,比了幾下,突然揮起刀向食指剁了下去!隨著一聲“媽呀!”的慘叫,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二哥的右手食指飛下了菜墩,飛出了磨盤,落到了地上,血如從我玩的竹水槍里噴出的水一樣,從食指的斷裂處“哧哧哧”往外射!磨盤上、二哥的衣服上,眨眼間都是血!二哥扔掉菜刀,用左手一把捂住右手掌,彎腰蹲到地上! 二伯娘顯然早知道二哥要干什么,聽到二哥“媽呀”一聲,飛一樣沖進磨房,用早就準備好的那卷碎布幫助二哥捂傷口。那怎么捂得住?情急中,二伯娘將二哥的右手一下杵進撮箕里的草木灰中,半撮箕草木灰很快被血浸透! “使勁把右手捏住!我去喊幺姑爺來!”見二哥傷口的血止不住,二伯娘對二哥吼了一聲,邁開一對尖尖小腳顛顛朝屋子旁邊的山包上跑,我也跟在二伯娘的身后奔出了磨房! “幺姑爺!快來喲!劉修悌把手指拇砍掉了!”幺姑爺叫楊織民,是當地唯一的醫生,家離得近,聽到二伯娘的喊聲,如同后面有人拿根大棍棒追趕著一樣,跑步而來。 二哥還是蹲在地上,正用左手捏住右手的手腕,臉如死灰,微微瞇著眼睛,快要昏死過去。 幺姑爺不愧是醫生,見過大世面,他跑進磨房,打開藥箱,拿出一條布帶,在二哥的右胳膊上纏了幾圏,幫助止血。見二哥傷口的血流得緩慢了些,又把二哥扶起來,攙進堂屋,讓他躺在一把竹涼椅上,再用溫開水慢慢將二哥沾著草木灰的右手擦洗干凈,又將斷指處敷上他調制的一些藥膏,裹上紗布,還讓二哥吞服了一大把藥丸子。 “我的那指頭呢?”在幺姑爺處置傷口的很長一段時間里,二哥都咬著牙巴骨沒講一句話,當血止住,把藥丸吞了,二哥說的竟是這么一句話。 二哥從死亡線上撿回了一條命,沒關心自己的未來,沒有對救治他的幺姑爺表示感謝,而是關心那已經離他而去的右手食指! “沒管它,是不是還在磨房的地上?”二伯娘說。 家里喂著貓和雞,饞嘴巴貓兒會不會聞著血腥把那失去了生命的指頭當一塊肉嚼了?到處找食的雞會不會把那節指頭當成一條蟲給啄了? “還在,還在。”二伯娘舉著桐油燈盞到磨房,很快就回來了,將一只小碗遞到二哥面前,碗里放著二哥的右手食指。 那個指頭皮膚是黃的,與手掌斷離處的肉是黑的,比筷子粗不了多少的指骨也烏黑烏黑。那節脫離了生命的指頭顯得要多丑陋有多丑陋,要多難看有多難看,它在地上躺了五六個小時,沒有被貓嚼雞啄,真乃萬幸。 二哥兩眼定定地瞪著碗里的那節指頭,沒再說一句話,兩行淚水卻無聲地倏倏滾落,把胸前的衣服打濕兩大片! 這節指頭是從二哥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這輩子二哥永遠失去了它。一個大男人,連自己的一根指頭都無力保護,二哥似乎要用淚水對自己的無能給予無情的譴責。 “先用酒精泡泡,再用石灰漬上。”幺姑爺知道二哥要保存這節指頭的心愿,給小碗里倒了一點酒精,然后又在碗里放了兩把石灰,將指頭埋進石灰中。幺姑爺整整守了一夜,天大亮了,等二哥躺在涼椅上發出了均勻的鼾聲,才吃了二伯娘給他做的一碗雞蛋掛面,背著藥箱離去。 當二哥將自己右手的食指一刀剁掉后,他就從一個身體健全的人變成了一個身體有殘疾的人,因為右手沒了食指,不能再扣動步槍的扳機,二哥從此再沒鉆山洞躲抓壯丁。 二哥由此大病了一場,好長一段時間,他那臉都蠟黃蠟黃,而且一輩子似乎都沒有再胖起來,一直就那么干瘦干瘦,臉小得只剩三根指頭那么一溜溜寬。我敢肯定,這與二哥剁掉右手食指,失血過多有關。據說二哥將那節被剁掉的指頭一直保存著,直到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他還端出那個裝著他右手食指的小碗,端詳了好半天。 那是1948年的冬天,我滿了4歲,其他的事沒有記住,唯有二哥剁掉指頭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留下了一輩子都無法褪去的印痕。他右手的傷口一直在我的眼前哧哧噴血,那像蠟一樣黃的斷指一直在眼前閃動。好多個晚上,我都惡夢不斷,甚至夢見二哥剁掉的不是他自己的右手食指,而是把菜刀對著我的手,呼一下剁了下來,嚇得我大吼大叫,從夢中驚醒,身上大汗淋淋。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從哥們的廉租房出來后,你在中央大街上徘徊,后來在一張歐式風格的鐵藝長椅上坐立不安。 原先在南方辛苦干了一年,年底把工資一結,你就帶著一年的積蓄,還有媽媽及小妹的禮物提前半個月上了回老家的火車。可只打一個盹的工夫,藏在胸口袋子里的一萬多塊全沒了,臘月的寒風長了眼似的朝開裂的口子下錐子般一陣一陣地扎。 若然不是為了給她們一個驚喜,你斷然不會帶著現金回家。 你今年才剛滿十七歲,還是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呢,現在渾身上下只剩下收在鞋底的那一千來塊。 怎么辦?小妹下學期的學費還指望著你呢,干嘛不直接把錢打到小妹的銀行卡呢?真是笨死了。 你聯系了在這里的哥們中途下車。那哥們兒說,向老板預支一個月的工資轉借給你。 老板能答應嗎? 試試,無妨。 這年關歲末的,當老板的也不容易呀。 時間不多了,你決定干一票。 很快,你有了計劃。 你要的不多,先解決小妹下學期的學費。 零下二十攝氏度的冬天,冷得讓人絕望。 你買了一把彈簧刀藏進褲兜,然后沿著中央大街向南邊踱去,最后停在一家首飾店前。店內燈火通明,黃金首飾、翡翠珠寶閃爍著迷惑人心的色彩。這里云集了穿貂裘大衣的女人,和一些被小鳥依人纏身的裹著大衣的風度男士。怎么下手?你那插在口袋的右手,連挪到褲兜的勇氣也沒有。 你失敗了。 你異常煩躁。不過這天晚上,你計劃好了第二天的行動。 人多的地方非景點莫屬,你這次選擇了大教堂,事后才覺得要在教堂動手簡直就是瘋子。 你背上半新的雙肩包,還特意把那雙差不多磨禿的黑色牛皮半筒靴擦干凈,偽裝成一個背包族。當然,這次你事先把那柄彈簧刀放到大衣右側的口袋里,緊緊地捏著,以至于手心都冒汗了。 在零下二十攝氏度的冬。 剛剛站到教堂前的廣場,就被這氣勢懾住了。之前上網查看過教堂的圖片,那些原以為的東西只不過是你的胡思亂想而已。在一座如此雄偉壯麗的建筑物前,那些見不了光的行為注定是要以失敗收場的,你沿著音樂噴泉的軌跡走了一圈,便匆匆逃了。 你怎么也沒想到,會敗給一座沒有生命的建筑物。 進入第三天,離除夕只剩七天了。 你咬了咬牙,決定再次出擊,還是偽裝成游人。現在來游玩的人越來越多,廉租房外的街燈上也掛起了紅燈籠。母親每年除夕前也會在低矮的小院門楣上掛上一對兒,親手糊的。看著那些紅燈籠,你愣怔了好幾秒。 不知不覺,你晃蕩到江邊。 兒時曾經聽姥姥講過一個傳說,是關于江上白龍與黑龍的故事,那時你經常夢見自己輕易就能把黑龍PK掉。 這時江上溜冰的人明顯多起來了。 你在堤岸上從凌晨坐到日落西山,霓虹初上,你便準備行動。 目標早就鎖定,一個溜冰的小女孩兒。鎖定她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她離她姥姥或是奶奶越來越遠,二是她雙手上的金手鐲實在太吸睛了。大概是玩得太瘋的緣故,她居然把手套也脫了,閃閃的金環魔咒般吸引著你,也許還有別的人。 在你差不多靠近那個小女孩兒時,一團灰色斜刺而出,還沒等你反應過來,這灰團已裹挾著小女孩兒溜遠了。你急身尾隨,這人已經在拼命要扯掉那金手鐲。小女孩兒惶恐尖叫,只一剎那,小女孩兒莫名地幻變成你的小妹。說時遲那時快,你立馬死命箍緊灰衣人。那人眼看事敗,反手用手肘尖劈向你的腦袋,你收不住腳,一個趔趄倒在灰衣人腳下。你又玩命似的抱住灰衣人的一只腳不放,沒想到灰衣人竟拔出一柄明晃晃的匕首。也不知從哪來的一股子勁,你一個鯉魚翻身!可還沒來得及穩住身子,一道寒光再次向你迎面刺來,你右手本能一擋,直覺得一股鉆心疼,便眼前一黑…… 這只是我在一個新生派畫家舉辦的畫展上一幅題為《手的記憶》的畫前,天馬行空臆想出來的故事。 《手》用的是夸張的素描手法,畫中的右手背處爬著一道蜈蚣似的縫合痕。那時的我剛剛敗給了高考,正準備把這個畫展當成人生旅途的最終節目。作為畫展的主角,當時的你可能碰巧站到我的身旁,你也只是告訴我,你原先并非一個天生的左撇子。 那個紫藤葳蕤的黃昏,當我把自己窩進你隱在鄉下那間畫屋的小庭院那頂吊籃里發呆時,你悄然來到我的身后。輕撫著你纖細修長如女子般的手,第一次觸及右手上那道疤痕時,我心頭一怵。不!是兩道! 手心一道,另一道在同一維度的手背,蜈蚣一般。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FRG111VE12VE

 


台南好茶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快速、方便、無縫台南好茶推薦 》未來趨勢:為何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受到矚目

arrow
arrow

    博客來折扣書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